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约谈一批“关键少数”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防止‘三抓三促’行动高开低走、虎头蛇尾”的指示要求和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议精神,近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市州和县区集中进行工作约谈,严肃通报存在问题,明确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此次工作约谈涉及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省社会科学院、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5个省直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兰州市、酒泉市、天水市、庆阳市、陇南市、临夏州等6个市州的政府负责同志、纪委书记,以及永登县、会宁县、岷县等3个县的县长、纪委书记,共27人。

约谈主要针对“三抓三促”行动组织实施不力、工作不温不火、成效不佳,以及列入行动重点的省列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社会监督意见办理等重点任务和重要事项推进中,重视不够、推动不力、进展缓慢、效率效能低下、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扛牢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三抓三促”行动改进作风、提升素能、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决防止行动开展前紧后松;进一步树牢问题导向,迅速抓好通报问题整改,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实做细检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排查整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提升整体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十项措施》,抓典型、抓重点、抓关键,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这次约谈令人红脸出汗,对通报的问题,我们全盘接受、照单认领,扎实有效整改。”约谈后,被约谈的同志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下一步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推动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认真做好社会监督意见办理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的“发展难事”和事关群众利益的“关键小事”,并举一反三做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治。

据了解,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加大重点督办、约谈提醒、通报曝光、查处问责力度,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马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