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启动第二轮集中督查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25

近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第二轮集中督查全面展开,旨在发现问题、重点督办、集中攻坚,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赋能全省高质量发展。

此轮督查从10月中旬开始,7个督查组将深入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部分省直部门、各市州所辖县区和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对各地各部门单位“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集中督查。

据了解,开展集中督查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防止‘三抓三促’行动高开低走、虎头蛇尾”的指示要求和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议“抓典型、抓重点、抓关键、抓统筹”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

此轮督查重点围绕5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在74个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化解方面,重点查项目复工和化解情况,特别是正在协调推进的项目进展情况;违规举债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专项整治方面,重点查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和责任落实情况;社会监督意见办理方面,主要查对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督办和重点督办社会监督意见的办理情况,本级办公室受理办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方面,主要查环保督察和审计发现问题、第一轮集中督查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约谈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干部纪律作风方面,重点查各级党组织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等情况。

督查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关键少数”、基层单位、落实一线,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现场查看、走访了解等方法,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我们对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反馈、建立台账,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及时报告省‘三抓三促’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马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