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美育浸润行动暨非遗进课堂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2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赴秦州区铁炉中心学校开展美育浸润行动暨非遗进课堂活动。

座谈会上,铁炉中心学校负责人对学校概况及美育开展情况作了介绍;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背景及内容作了说明。双方教师就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在中心学校开展了“我身边的非遗”“绘农具”等富有特色的美育教学示范课,设计的互动环节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自主性与积极性。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是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服务社会职能走深走实的体现,为对口支援学校学生审美素养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表示要积极发挥学院美育教师团队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对口支援学校实际情况,逐项落实对口支援帮扶任务,努力构建符合对口支援学校学生认知水平的美育课程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美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全力推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在帮扶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韩  琦

审核:王军海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