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企业进校园,融合促发展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宣讲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1

 

 

1月7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陕西兰环环境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博、技术部经理张红强一行来校开展主题为“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创业指导”的就业宣讲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陕西兰环环境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为一家集水处理和环境治理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大型企业。刘博从行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趋势、职业生涯规划、个人全面发展、环境专业当前就业形势、如何成为更具优势的复合型技能人才等方面作了分享。张红强从国家宏观政策、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专业能力提升途径、创业就业方向等方面作了分享。两位行业专家针对学院学生就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选择良好的平台。好的平台不仅能为以后的生活提供保障,也会成为大学生职业发展的助推器。二是选择适配的岗位。一份合适的工作会带给大学生积极的就业状态,工作和自身的适配度会影响大学生今后的发展。三是着眼于长远发展。大学生在就业时不应仅仅看重工资多少,更应该综合考量公司的晋升机制、成长体系等因素,只关注于短期利益的狭隘眼光不利于大学生未来的发展。

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起了面对面与企业管理层交流的平台,引领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聆听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在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技能方面给予了他们很多启发,收获颇丰。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以“访企拓岗+教学实践”“访企拓岗+企业进校”“访企拓岗+校企融合”等多种方式,深化访企拓岗、增加就业岗位、强化产教融合、提升就业质量,截至2023年12月底,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12%,位居各学院前列。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出校园”和“进校园”活动,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加强供需对接,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环境生态工程系全体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撰稿:周小平

审核:吕  星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