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和各学院34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跟田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反映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根据收集的反馈信息,围绕新学期早操锻炼、课外跑步活动、晚自习、错时错峰上下课、食堂就餐、公寓管理、宿舍用水用电等具体问题,分享切身体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王跟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诉求,充分尊重学生的利益,出台的各项管理举措也是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进行沟通交流,给予相应解答和回应,对于暂时无法解决或是满足需求的,向同学们作了充分解释,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和支持。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做了认真记录,对涉及学校其他部门的意见,表示在后续统一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核实情况后逐一解决落实,确保座谈会中提到的问题有回应、有改善。

王跟田希望同学们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调整心态,改变习惯,尽快适应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活动和校园生活。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遇到困难和问题多与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组织权益保障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交流反馈,合理反映诉求,多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多以主人翁的姿态站在学校发展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是学生工作处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的重要体现,有效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与会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和意见反馈渠道,持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马沛亮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