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研究我省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17

省委常委会6月16日下午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守纪律、讲规矩》文章,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指作风建设的要害和根本,为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为政用权立了规矩、划了底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在正确轨道上担事任事、履职尽责。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学细悟促进思想纯洁,通过政治历练促进党性涵养,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深化监督执纪,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情况,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风腐问题一体查、新老问题一起抓,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以身作则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我省主动创稳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主动创稳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方面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各方面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加快形成服务、防范、治理、打击、塑造一体化维稳工作格局,确保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主动创稳,注重实效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精准度,为主动塑造安全稳定良好态势打牢基础。要落实重点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突出抓好公共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省主动创稳指挥部要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办落实职能作用,有力有效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甘肃日报 张富贵

关闭